close
 
Have you entered it?


上面的這張圖片,是我在2009年於Le Bua酒店拍的。圖中右方遠處的那三棟建築物,是現在的Chatrium Riverside,當時還沒掛牌;右方角落的那座廟宇,則是Saphan Taksin捷運站旁的龍船寺(Wat Yannawa),它也算是曼谷數一數二的老古蹟,在大城時期就鎮守在湄南河畔,不過它們都不是這篇文章的主角。

同樣是在BTS站旁,就在Charoen Krung路跟Sathon Tai路的交叉口,龍船廟對面的這棟建築物你一定看過,或許也曾在心裡留下疑惑:它發生過什麼事、還是還沒蓋好?為什麼長得跟Le Bua酒店那麼像?是不是同集團的下一棟河畔豪宅?這些問題在我每次看到這棟建築物時,也曾不斷浮現過。


↑Sathon Unique的入口,從這個角度仰望建築物,是不是跟State Tower很像?

上個月底,幫要來曼谷的朋友到Astera Sathon看房間,Astera Sathon就在這棟建築物附近,我於是順口問了櫃台這棟是什麼,怎麼那麼久了還沒蓋好。櫃台的小姐似乎也不是很清楚,只丟了個關鍵字給我。我又在附近繞了繞,心想應該是要在本地住久一點的街坊鄰居才問得到八掛,便在Soi Yan nawa巷口點了個麵來吃,當然又順便問了老闆娘同樣的問題。

老闆娘可能看我泰文不是很好,皺了個眉頭揮揮手就不想理我(喂~好歹我也點了碗麵),反倒是旁邊穿橘背心的計程機車阿哥似乎聽得懂我在說啥,丟了句「No go!Ghost!」。這下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,他們的態度讓這棟建築的身世又蒙上了一層迷霧,誰住在裡面是一回事,然而繪聲繪影總有個來頭,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?

我吸著媽媽麵,眼睛被麵湯的熱氣薰得睜不開來,一邊有著:「要不要進去看看」、「會不會很危險?」、「如果就這樣大剌剌走進去,是不是很不給風火輪阿哥面子」、「如果我過了很久還沒有出來,他跟老闆娘會不會進來救我」之類的荒唐想法。喝完最後一口湯後,我決定下次再來,因為它不可能明天就突然蓋好,而且這種事總是找個伴好,不如先做些功課比較實在。

回到住處後,打開電腦搜尋Astera櫃台小姐丟給我的關鍵字,原來已經有幾個實踐心強的老外去過了,以下,就是我查到的資料,請注意這些資料是稍微整理過的,或許有誤,看看就好。


↑如果你住過Le Bua的南側,或在白天登上Skybar,一定曾懷疑過它是否是State Tower的姐妹作。

90年代初,泰國的經濟高度正值巔峰,營建中的大眾運輸系統為曼谷的房地產市場持續抑注著一股新活力,不少摩天大樓都是在這個時期計畫興建或完工的,比如State Tower、Bayoke Tower等等。直到97年泡沫崩潰後(亞洲金融危機),不少進行中的計畫只好被迫停擺(曼谷本來的另一個捷運系統也是,另述),你在曼谷市區可能可以找到的幾棟廢墟,有一部份或許便是泡沫經濟下的廢棄物。

「Sathon Unique」就是這棟摩天廢墟的名字,也是我得到的關鍵字。網路上查得的資料不外乎有「當地居民都說不要去,因為鬧鬼」、「非常危險,裡頭有無底洞」、「不時可以聞到怪味及聽到怪聲」、「如果你真的夠幸運能爬到頂層,有無價的View」之類的訊息。

如果再觀察地仔細一點,會發現這棟建築物的設計在每個層面上都跟State Tower很像。原來,兩者是出於同一個建設公司的作品,然而建設公司不等於Owner,這些龐然大物不管是繼續蓋或者是要拆除都是花錢的浩大工程,沒有人知道它們會繼續當廢墟多久。

最後,我到底有沒有進去?當然是沒有,等哪天找到個有興趣一起探險的伴,再視情況策畫看看好了。

參考網址:

完爬Sathon Unique
http://www.abandonedjourney.com/abandoned-skyscraper-...ifty-levels-of-awesome

給想探險的人建議
http://www.exploguide.com/site/bangkok-s-ghost-tower-sathorn-unique

從投資角度看Sathon Unique
http://www.skyscrapercity.com/showthread.php?t=9619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iwalker | 曼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